爬山目前變成我的新運動,對爬山有股莫名的衝動,

比起騎車的熱忱可是大過於幾百倍,連老公也感到莫名,

因為我對於山和海總是有種無法言諭的崇拜~

為什麼呢??還不是就是很白痴的想法.

為什麼海可以那麼深不可測.那麼的寬廣~那麼的.......

為什麼山可以自己長那麼高.山裡的樹木都可以自己長的那麼好~那麼的......

唉喲~我當然知道以上是什麼原因造成的,

只是對於山和海莫名感動的幼稚原因,是從小就存在的,

這個幼稚原因和實際原因一直有著很大的衝突,哈~

不過我還是選擇繼續活在那幼椎的理由中,

大家就多多包涵囉~

爬山除了挑戰體力及克服高山症外,最重要的就是要保護膝蓋,

因為在上下山時,最折磨的就是膝蓋了,

因為下山除了要緩和膝蓋的承受力,還要應付下山時的腿軟,

而且爬越高的山,下山時,越是令人驚驚,

因為走不好,變成直接用滾的,此時就會成為快速下山的悲劇了,哈..


所以,買了登山杖,是為了讓爬山更順利,減少對膝蓋的壓力

登山杖的選擇當然也是很重要,不過,這個課題就讓老公去擔心.

因為這向來就不是我的強項.哈.

登山杖的使用握法,是利用帶子的作用力,讓身體可以更輕盈的往上走.

而不是把重心都放在膝蓋,當然也不是靠腕力,因為這樣久了,手腕也會受傷,

登山杖,拉開最長為145公分,收起來最短為68公分,

上圖,圓圓的,是為了防止遇到較鬆軟的土質時,整個往下插,

末端很像筆蓋的東西,是不用時,要套上的防護套,

為了明年能順利去爬嘉明湖,要做的訓練還很多,要買的東西也還真不少,

對我而言,技術不怎麼樣,至少配備要專業吧.哈~

這樣氣勢就不會輸人啦~

本週計劃去觀音山的硬漢坡~

下週去三峽的北插天山~這個聽說要爬一天..呼..加油囉~

PS:題外話~這也就是我為什麼遲遲不想生小孩的原因,

  因為總覺得人生還有很多事還沒去做.沒完成.

  生了~就沒自由了.雖然小孩很可愛~><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eilying67 的頭像
    weilying67

    人生的筆記本!!

    weilying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